• on 05/09/2018

有線:梁啟信教授介紹青光眼微創手術

不少人以為青光眼是「老人病」,亦低估青光眼的禍害。但其實年輕人也有機會患上青光眼,這類眼疾更是香港頭號致盲殺手。青光眼初期可能沒有明顯病徵,患者可能會漸漸覺得視力減退、視野收窄。青光眼源於眼球內的「房水」分泌過多或無法排出,增加眼球內的壓力,導致視覺神經細胞損壞、死亡,最終甚至導致失明。現在除了能透過藥物及激光治療,患者現時可以透過植入極微細的微創支架在眼球內控制眼壓,並可減少患者依賴藥物。醫生會首先在角膜開一個小切口,然後把導管置入前房角,目的是使房水流回眼後組織,從而改善病人眼壓。好處是手術全程只需要五分鐘,傷口小,風險低,也無需留院。

中大眼科梁啟信教授接受有線電視至Fit男女訪問,透過實例講解青光眼微創手術。

預約門診及查詢 3943 5886 / 9681 4010 (WhatsApp)

捐助中大眼科,持續提升治療效果

延伸內容> 

熱 門 影 片

莊金隆醫生講解甲狀腺眼病治療方案

譚智勇教授拆解白內障手術過程

梁啟信教授分析青光眼斷診及治療新趨勢

吳兆駿醫生講解激光治療視網膜疾病

REPUBLISHING TERMS

You may republish this article online or in print under ou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You may not edit or shorten the text, you must attribute the article to 中大眼科 CUHK DOVS and you must include the author’s name in your republication.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please email shaminotse@cuhk.edu.hk

Licens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Derivs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Derivs
有線:梁啟信教授介紹青光眼微創手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