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藥物測驗中心

簡介

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眼科醫院臨床藥物試驗中心成立是為了遵從《良好臨床試驗規範》(GCP)的指引進行臨床研究,以保障受試者的權利和安全,並確保研究數據是可靠及準確。本中心位於香港眼科醫院,自2006年起,香港眼科醫院和聯合汕頭國際眼科中心均獲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NMPA)認可為眼科試驗中心。中心進行了多項不同分科的贊助臨床試驗,包括為取得美國食品及藥品監督管理局(FDA)認證而進行的試驗。

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NMPA認證 (證書)

香港眼科醫院自2006年起獲得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NMPA)認可,因此NMPA可接受由本中心產生的臨床研究數據作登記用途。我們的數據也可以提交給美國、歐洲和日本的監管機構。

團隊佳績

憑藉超過15年的經驗,我們有信心能為您的臨床試驗按計劃而進行。我們專業的研究團隊過往成功為各類治療藥品進行過臨床試驗,包括外用眼藥水及注射到眼睛和視網膜內的藥物,以治療各種眼疾,如青光眼、黃斑病變、視網膜血管阻塞疾病及病理性近視。

 

  • 超過20個已完成的臨床試驗
  • 超過200個成功招募的病人
  • 9個現正進行的研究

 

以下為本中心現正進行的贊助臨床試驗所研究的疾病類別

開角型青光眼

高眼壓症

新生血管型老年黃斑病變

糖尿病黃斑水腫

視網膜分支靜脈阻塞

研究受試者休憩及會診設施

獨立診症室 煙霧探測器及灑水系統
治療室或檢查室 私人區域進行患者訪談及知情同意
全中心覆蓋無線上網設施 24小時閉路電視

 

研究管理

可靠的研究文件存儲區 掃描器/複印機/打印機
具有國際撥號功能的電話及傳真機

 

藥物儲存及標本處理

雪櫃(2º – 8º C)供儲存藥物 (-80°C)冰櫃供儲存生物樣本
儲存藥物專用之貯藏櫃(為處於室溫的藥物而設) 離心機
存放實驗室配套用品的安全區域 備用發電機
臨床試驗用藥品冰箱的溫度紀錄器

 

研究設備

前額及口腔溫度計 手持式壓平眼壓計
手臂式電子血壓計 非接觸式眼壓計
體重及身高秤 超聲波角膜測厚儀
屈光檢查-眼鏡試架及試片 角膜内皮細胞四顯微鏡
Nidek ARK-510A 自動電腦驗光機客觀驗光 前眼房角鏡檢法
最佳矯正視力 裂隙燈生物顯微鏡檢查
平壓式眼壓計 間接眼底鏡檢查
數碼彩色眼底攝影 對比敏感度測試 (Pelli-Robson)
光學相干斷層掃描成像術 對比敏感度測試 (CSV-1000)
CASIA 2 角膜眼前節光學相干斷層掃描儀 顏色感覺檢查
Topcon triton 三維眼底斷層掃描儀 鏡片檢測儀
高清光學相干斷層掃描成像術 超聲波生物檢測儀(AL-100)
螢光血管造影 人工晶體度數測量儀(500)
吲哚靛青綠血管造影 人工晶體度數測量儀(700)
Humphrey Matrix 視野分析儀 視野分析儀
多焦點視網膜電圖 Procyon瞳孔量度儀
視力篩選儀 Nidek OPD ScanIII 角膜曲率計/角膜地形圖儀
A/B超聲波掃描(Tomey UD-1000) Oculus Pentacam AXL 三維眼前節分析診斷系統
德國海德堡共焦激光視網膜斷層掃描儀 Oculus Keratograph 5M 眼表分析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