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n 25/01/2021

港台:後天斜視病因多 更可以是中風前兆

中大眼科任卓昇副教授接受港台《精靈一點》訪問,解說成人斜視的不同情況和相應治療選項。

常見病因有:

視乎病因,醫生會提議不同治療方法,像配戴稜鏡眼鏡、打Botox針和施手術。斜視手術涉及「收緊」或「放鬆」控制眼球運動的肌肉,肌肉附於眼外一層薄薄的結膜之下。把肌肉重新定位可使其放鬆,縮短肌肉則可使其收緊。斜視手術會在全身麻醉下進行,可為單眼的或雙眼的,此手術的風險低,很少出現併發症。將內側直肌重新定位可把「向內看」的眼球移至正常眼位,以治療內斜視。另一方面,將橫向直肌重新定位則可把「向外看」的眼球拉回正常眼位,以治療外斜視。於其他情況下,醫生或需同時使用「收緊」及「放鬆」肌肉的技術。

預約門診及查詢 3943 5886 / 9681 4010 (WhatsApp)

捐助中大眼科,持續提升治療效果

廷伸內容 >

 

熱 門 影 片

譚智勇教授教白內障病人嚴選人工晶體

任卓昇醫生講解兒童近視加深治療方案

眼球打針好擔心?病人第一身體會話你知

REPUBLISHING TERMS

You may republish this article online or in print under ou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You may not edit or shorten the text, you must attribute the article to 中大眼科 CUHK DOVS and you must include the author’s name in your republication.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please email shaminotse@cuhk.edu.hk

Licens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Attribution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港台:後天斜視病因多 更可以是中風前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