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n 08/05/2017

有線:任卓昇醫生提醒家長 斜視可能係眼癌病徵

任卓昇醫生接受有線電視訪問,提醒家長,嬰兒如出現斜視或眼睛有白點,有需要求診,因為這可能患上眼癌的警號— 視網膜母細胞瘤是常見的兒童眼癌,斜視屬於其中一種早期病徵。

任卓昇醫生:「兒童眼癌分為A期至最嚴重E期,用肉眼望進患者瞳孔,都可能會見到腫瘤。」 一旦到了E期,差不多百分之一百機會要摘除眼球,而且擴散了的腫瘤,還會嚴重危害孩子的性命,家長絕對不能忽視,其實只要有簡單方法就可以為孩子進行初步測試。 

要治療視網膜母細胞瘤,任醫生表示,在治療的過程中,醫生會以孩子的生命作最優先考慮,其次是保住眼球。不同的治療方法取決於病人是單眼還是雙眼患瘤,及腫瘤的數量、大小和位置等

當視網膜母細胞瘤於早期發現及當腫瘤較小時,醫生會為病人施行合適的治療方法,以同時保存眼球和視力,這些治療方法包括激光、冷凍治療、化療及放療。一旦視網膜母細胞瘤已達晚期,會有擴散至眼外的風險,屆時眼球很可能需要被摘除。

預約門診及查詢 3943 5886 / 9681 4010 (WhatsApp)

捐助中大眼科,持續提升治療效果

延伸內容 >

斜視一定要開刀?中大任卓昇副教授幾分鐘講晒斜視眼唔同治療選項

熱 門 影 片

莊金隆醫生講解甲狀腺眼病治療方案

譚智勇教授拆解白內障手術過程

梁啟信教授分析青光眼斷診及治療新趨勢

吳兆駿醫生講解激光治療視網膜疾病

REPUBLISHING TERMS

You may republish this article online or in print under ou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You may not edit or shorten the text, you must attribute the article to 中大眼科 CUHK DOVS and you must include the author’s name in your republication.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please email shaminotse@cuhk.edu.hk

Licens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Attribution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有線:任卓昇醫生提醒家長 斜視可能係眼癌病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