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n 22/08/2018

至Fit男女:陳頌恩醫生教你分辨SMILE 微笑矯視及LASIK激光矯視

香港中文大學眼科中心助理教授陳頌恩醫生接受有線電視《至Fit男女》訪問,講述SMILE 微笑矯視及LASIK激光矯視。

SMILE取自SMall Incision Lenticule Extraction (小切口透鏡切除術),是新一代的矯視技術,可為患者改善近視、散光,此手術更適合乾眼症人士。由於SMILE手術不需切割角膜瓣,相比起 LASIK 激光矯視,SMILE對角膜的影響及損傷機會較低,亦減少出現乾眼症,角膜瓣移位及感染等併發症。

一般而言,SMILE微笑激光矯視手術可以改善1000度或以下近視及500度或以下的散光,但是不能改善遠視或老花,亦不能改善不規則角膜。 再者,也不是所有人都適合接受激光矯視手術,例如深近視或角膜異常薄弱,本身患有嚴重乾眼症,角膜受傷或發炎者,都不適合做此手術。

因此,所有考慮做激光矯視手術的人士都必須接受詳細的檢查,包括:視力和屈光檢查、裂隙燈 (slit-lamp) 檢查、眼底檢查和眼角膜掃描,以確保適合接受此項手術。

預約門診及查詢 3943 5886 / 9681 4010 (WhatsApp)

捐助中大眼科,持續提升治療效果

延伸內容 > 

信報:擺脫眼鏡!LASIK 以外的矯視選擇

熱 門 影 片

莊金隆醫生講解甲狀腺眼病治療方案

譚智勇教授拆解白內障手術過程

梁啟信教授分析青光眼斷診及治療新趨勢

吳兆駿醫生講解激光治療視網膜疾病

REPUBLISHING TERMS

You may republish this article online or in print under ou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You may not edit or shorten the text, you must attribute the article to 中大眼科 CUHK DOVS and you must include the author’s name in your republication.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please email shaminotse@cuhk.edu.hk

Licens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Derivs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Derivs
至Fit男女:陳頌恩醫生教你分辨SMILE 微笑矯視及LASIK激光矯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