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n 27/04/2020

港台:眼痛多病因,幾時搵醫生?

中大眼科陳培文醫生接受港台《精靈一點》訪問,向主持及觀眾分析眼痛主要成因,並告誡大家不能掉以輕心,因為眼痛絕對可以是嚴重眼疾的病徵。眼痛還可以細分為:刺痛、脹痛、拮眼,同時,病人還可以感到多種不適:

  • 眼癢
  • 眼熱
  • 眼紅
  • 重影
  • 眼乾

  • 畏光
  • 虹光
  • 眼球轉動時有拉扯感
  • 分泌物增多

 

陳培文醫生表示:「急性青光眼甲眼視神經炎虹膜炎眼瘡角膜潰瘍鞏膜炎均可以導致不同程度的眼痛,醫生有需要透過不同檢查了解病因。」所以病人絕對不應該在未經醫生指示下亂滴類固醇眼藥水,後果可使病情更為複雜,得不償失。

預約門診及查詢 3943 5886 / 9681 4010 (WhatsApp)

捐助中大眼科,持續提升治療效果

延伸內容 > 

港台《香江暖流》:訪問中大吳兆駿醫生,探究眼痛各種主因;早上痛和晚上痛有可能源自不同病因?!


有線:角膜糜爛會使病者感到眼痛

熱 門 影 片

莊金隆醫生講解甲狀腺眼病治療方案

譚智勇教授拆解白內障手術過程

吳兆駿醫生講解激光治療視網膜疾病

REPUBLISHING TERMS

You may republish this article online or in print under ou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You may not edit or shorten the text, you must attribute the article to 中大眼科 CUHK DOVS and you must include the author’s name in your republication.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please email shaminotse@cuhk.edu.hk

Licens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Derivs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Derivs
港台:眼痛多病因,幾時搵醫生?